莲川樱

莲川樱,也是樱川莲。请多多指教。

  雨天,雨音,雨的碎碎念,以及我和雨的对白。


  那群欢快的人儿啊,不断在铁栏杆上蹦蹦跳跳。他们是这个世界最优秀的音乐家。他们懂得人们的心,懂得自己的心。


  一直以来,遇到下雨天我心情就会烦躁不安。虽说会在那为了分数的时候去把自己描述成全世界最爱下雨天的人,其实,也许是全世界最不喜欢下雨天的人。


  想象中的雨天,是印在暖黄色灯光里的,雨中各种各样的人漫步在那条小路上,一种“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”的意境印入眼帘。


  当然,不是所有人都是苏轼,也不是所有苏轼都能遇见那场雨。


  我不喜欢雨营造的环境。在灰蒙蒙的天空里落下的雨,滴在灰蒙蒙的空气中,落在灰蒙蒙的地上,轻轻的,它死去了。我没那么高远的志向,我会以物悲,以物喜。而雨天里雨滴的死去,一直让我无法感受到快乐。


 当它们用干净的身子擦拭掉这世界浑浊不堪的东西时,落在地上后,它们也变成了那些东西。它们挣扎着,不断地抓着墙面,地板,终究还是败了。它们变成一滩水,无力地向大地指引的地方流去,就像流泪时,泪水只会跟着脸部轮廓跑一般。


  每想到这里,我就会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。仿佛那些苦苦挣扎的雨,跟我一般。啊,这自作多情的我,明明那雨比我更加难过。


  后来身体上出了些问题,我搬离了原本住的地方。不幸的是,那几天刚好赶上了雨天。


  我窝在被子里,听着雨敲击窗户的声音。滴答滴答滴答。它们被一阵风吹拂过,砸在我的窗户上,仿佛在骂我一般。


  我把被子裹紧了些,雨敲击窗户的力度慢慢减弱了。一时间我感觉挺有意思,轻轻把被子拉开了一些,那雨竟然又猛烈地敲击起了我的窗户。


  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了些,但是它们真的如我所说。


  那一夜我睡的很安稳,貌似也丢了什么认床的怪习惯,我只是很平静地随着雨点们唱的摇篮曲合上了眼睛。


  一睁眼,那雨依旧敲打着我的窗户,还会敲着那铁栏杆。它们用生命作曲,用心灵谱写下那一瞬间出现的音乐篇章。


  我打开窗,看着雨景——依旧是那般灰蒙蒙。我关上窗,那群音乐家又拥有了生命。


by清野優奈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